不能吃的鱼

产出全职叶受only,没有文笔,没有文风,正在努力学习中......
cp@爱吃辣的猫
赌骰子赢回来的cp~【哦耶!】
L&X EYE 辣眼睛和瞎眼睛的组合,我负责瞎,嗯!
  1.  55

     

    【all叶】恭喜玩家苏沐橙达成成就——阳光下的森林

    • 纪念和 卡卡喵成为cp一周年,虽然我们都不记得到底是不是这个日期

    • 这个是卡卡喵的瓶中精灵的续写,但是由于她自己都没设定好,所以只能我自己补设定了orz,可能有bug

    • 千万看前文啊,接着前文写的。

    • 前文


    4.


    蜿蜒曲折的溪流一眼望不到头,布满了石子的河岸并不好走,女巫小心翼翼地把瓶子抱在怀里,前进的速度很慢,但是苏沐橙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心,她就像是一个探险者,为每一个发现而喜悦。


    不知走了多久,从溪水中传出了一个说话声,接着就看到一个蓝色的光点从水中浮显,晃晃悠悠地朝他们飞来。

    叶修和喻文州坐在瓶口,向那个光点招手。

    蓝色的光点靠近了,苏沐橙才看清楚他的样子,是个爽朗阳光的少年模样,灿烂的笑容很有感染力。


    这个精灵的语速很快,女巫还没听清,就见他嚷嚷着向喻文州和叶修扑了上去,然后三只精灵掉下了瓶口滚成了一团。

    王杰希捂着脸表示他不认识他们。

    苏沐橙看着叶修和喻文州无奈地从瓶底爬起来,捂着嘴咯咯直笑。
    “沐橙,这是黄少天。”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,向女巫介绍。

    “你好,我叫黄少天,你可以叫我少天,有些家伙会叫我黄少,是你唤醒老叶的吗?谢谢你,如果不是你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大家!”黄少天帅气地向女巫行了个礼。


    从黄少天出现开始,围绕溪流的黑暗彻底散去了,潺潺的流水声萦绕在耳边,水中可以看到窜过的小鱼。
    溪流,有了生机。
    之前也是这样,从王杰希出现开始,植物就像重新活了过来一样。

    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看着瓶子里飞舞着玩儿闹得开心的光点们,似乎明白了这些精灵存在的意义。



    5.


    女巫和精灵的旅程还没有结束,但是叶修告诉苏沐橙,不用继续走了。
    回到了女巫居住的小屋,他们坐在屋前的草坪上。
    似乎只要是有这些精灵的地方,就不再是黑暗的,苏沐橙第一次看清自己门前的景色,嫩绿的青草,含苞的野花,没什么特别的景色,却让苏沐橙欣喜而满足。
    他们在草坪上铺了一层干净的桌布,苏沐橙找出了很久很久以前,在她还很小的时候,过家家玩儿的茶杯的餐具,小心翼翼地装上了点心和红茶。

    苏沐橙看着四只小小的精灵坐在一起,心里想着:啊啊,真的是太可爱了啊。


    小小的精灵抱着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甜点,满足地咬了一口,旁边的精灵笑眯眯地为他擦去嘴角的碎屑。
    真是可爱到犯规啊。发呆的女巫被一个声音唤回了神:“沐澄,你猜我们下一个要找的精灵会在哪里?”
    女巫歪着脑袋想了想:“你没有带我继续走下去,而是回来,说明要找的精灵不是就在这附近,就是他哪里都存在吧,让我猜猜,是风?或者土?”

    “沐澄真聪明。”叶修飘到女巫的头顶,摸了摸女巫的头。


    “老叶,你是要叫醒周泽楷那个闷葫芦吗?哎呀,他多不好玩儿呀。”黄少天发表了不同意见。
    “小周,小周,你听得见吗?”但是叶修没有采纳他的意见。
    “少天,你再吃一点。”喻文州阻止了黄少天继续发表意见。

    王杰希什么也没说,但是在心里默默给喻文州点了个赞。


    平静的森林里突然有了风声,随之而来的是树叶被吹动时发出的沙沙声,接着,从空中凭空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青色光点,这个光点移动的速度很快,一眨眼地功夫就来到了他们的面前。
    苏沐橙仔细一看,阿拉,真是个俊俏的孩子呢。
    “小周,快过来,这是沐澄。沐澄,小周不太喜欢说话,但是是个好孩子哦。”
    叶修似乎很喜欢这个精灵,不过看着这么俊俏的脸庞,还有他乖巧腼腆的模样,没有谁会不喜欢他吧。
    新出现的精灵对女巫露出了一个微笑。

    啊,真是闪亮的笑颜啊,苏沐橙在心里赞叹。


    6.


    王杰希戳了戳草地上的花骨朵,花骨朵没什么变化,只见他掐指一算,然后说:“张佳乐就在附近。”
    女巫目瞪口呆,你不是精灵吗,你刚才是掐指一算了吧?

   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左一右拍了拍苏沐橙的肩:“习惯就好,他爱好广泛。”


    “沐澄喜欢花吗?”叶修一边投喂乖巧地吃着饼干的周泽楷,一边问。
    “只在书上看见过。”苏沐橙一脸期待。
    叶修没在说什么,把最后一块饼干投喂完,飘进了树林里。
    很快,小小的光点就看不见了。
    “你们不担心他吗?”
    喻文州笑眯眯地回答:“放心,他很厉害的。”

    叶修离开后不久,周泽楷突然说:“他找到张佳乐了。”
    话音刚落,苏沐橙震惊地看着眼前发生的神奇景象。
    视线内所有的花骨朵都绽放了,很快就为森林点缀上斑斓的色彩。
    白色的光点带着一个粉色的光点飞了过来。
    新的精灵看起来很开心,女巫仿佛在他身边看到了一朵朵飞舞的小花。
    “我是张佳乐,女巫小姐你好呀。”
    苏沐橙有些害羞地问:“你好,请问你是花仙子吗?”

    她身后笑倒了一片精灵。


    7.


    “接下来就是最后一个地方了。”

    女巫手中的瓶子里飞舞着光点,通往森林中央的道路已经不是一片漆黑了。

    他们到达了最后的目的地,那里有一棵巨大的树,这里是森林的核心,但是现在它毫无生机,仿佛死去了很久。

    叶修从瓶子里飞了出来,独自飞向了大树。
    目送他过去,喻文州对苏沐橙说:“你猜到我们的存在是什么了吗?”
    “你和黄少天是水,王杰希的树,张佳乐是花,周泽楷是风,对吧?”
    “对了一半,我从树木中诞生,我倾听树木的声音,感受它们的喜怒哀乐,然后帮助它们生长,我为此而存在,他们也一样。”王杰希补充道。
    “那么,叶修呢?”女巫好奇地问。
    “他呀,他是光的精灵呀。”

   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,叶修绕着高大的古树一如向上,随着他越飞越高,森林里渐渐透入了阳光。

    在苏沐橙的世界里,这片沐浴在阳光下的森林,就是上天送给她的最大的奇迹。

    END


    本来是有老韩的,但是我们模拟了一下。


    一个黑色光点飘了过来,还没来得及开口打招呼——

    沐橙:......害怕。


    所以我放弃了。







     

    叶受onlyall叶

    评论(5)
    热度(55)